江戸川ギンワ

老是爱开坑, 文章产一半的家伙
所写的东西都是以我的感觉来揣摩与描写,如有不好,敬请见谅。
文章皆为有生之年,喜欢、有感觉才写
节操和下限我从来没有。

欢迎同好搭讪 (到噗浪 @woowooplane99
游戏测试与评论,请至同名的巴哈姆特小屋观看

再次感谢大家花时间观看,欢迎一键爱心评论与分享
文章授权转载请私信

【刀审】审神者花丸--长谷部篇 02

#本丸众脚色友情客串,有all审味道

#少女是审神,化名为绫,年龄约18
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一走上通往审神者房间的阶梯,就看见近侍萤丸在门外等待。

萤丸看见了跟在后面的长谷部,愣了一楞,道:「姐姐?」

少女笑一笑,道:「萤丸,我等等有话要跟你说」,又转身对长谷部说:「你先在外面等」「是的,主上」

少女披着长谷部的外套,踏入房间,萤丸则更在身后。

等到审神者走到房间更深处,萤丸用鄙睨的眼神,狠狠的斜瞪着身后正在等待的长谷部,撂一句狠话:「等等主人跟你交代完出来,我会在楼梯间等你,有事要跟你问清楚。」


    萤丸阖上了和室纸门,与少女对坐,少女笑一笑,拍拍自己跪坐的大腿,说:「别拘束,像以前一样就好了,坐过来吧!」

萤丸只是带着悲伤,笑着说:「我以为主人会一直任用我当近侍,没想到……」

少女尴尬的笑一笑,然后双手合十,向萤丸道:「对不起!萤丸。都是我的错,才要暂时把你换下近侍的位子。姐姐真的很对不起你。」

萤丸先是愣住,再坏坏的笑,道:「姐姐~你是不是做了什么羞的见不得人的事,才会被长谷部那只苍蝇黏到阿?姐姐不是超讨厌他一直唠叨你大小事,像个老妈子一样。虽然我也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很忠心啦,对于他所服从的人……」

少女一想到刚刚相拥过的余温,就下意识的拉住披在肩上的外套,咬着下嘴唇,红着脸低下头。

坏笑的萤丸眼角瞥见了这一幕,突然沉下脸来,喃喃自语的说:「真的不能把我当成一个男人来看待吗……」

「咦!萤丸,你刚刚说什么? 」

少女没听得很清楚萤丸的话,深怕听错而起误会,萤丸却只是抬起头,恶作剧般地笑着,没有回答审神者的话语。

萤丸起身,走到了少女的背后,懒洋洋地将双手搭在少女的肩上,在耳边说:「我不是近侍的时候要注意自己,不管事身体健康、工作或是周遭的人喔!要答应我喔!」

少女微笑转头示意,就在同时,萤丸轻轻的吻了少女的额头,笑嘻嘻的要跑往门口,然而,少女抓住了萤丸的衣角,笑道: 「我送你到门口吧,萤丸。」

少女站起身,摸摸萤丸的头,萤丸嘟着嘴,道:「一直摸的话我会变矮的!姐姐……」

少女噗哧一笑,拉了萤丸的小手,径自走向门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拉开和式拉门,道:「对不起了,萤丸……」「没关系的。毕竟,主人也有自己的苦衷吧!」萤丸笑一笑,说:「答应我的,不可以忘记喔!! 」「恩,我知道啦!」

萤丸就蹦蹦跳跳的跑出少女的房间。

同时,少女微笑向站在房间外等待的长谷部示意,发现长谷部的脸沉了一下,原来是萤丸在走过长谷部身边的时候,冷冷地说:「等等在楼梯间,别给我逃。」

少女愣了一下,道:「长谷部?」

听到少女的呼唤,长谷部才回过神,带着歉意的答道:「失礼了。」

少女也没多说,径自走入房内,而长谷部紧接在后。

方关上门,少女笑道:「原谅萤丸吧,他还是小孩子,你因该不会跟他计较吧?」

长谷部只是淡淡地道:「主上的意思,属下明白。」

少女听到这番回应,叹了口气,道:「我现在把你调到第一部队的队长,也就是近侍的位子,我会写公告函,等之后的集会在正式宣告。长谷部,你现在是我的近侍了,但在之前,你先把之前累积的工作先完成,再来尽近侍的职务。」

「是的,主上。」

瞥见少女因长期处理公事而疲惫的身躯,不由的紧皱眉心,但心中最底层的想法,却是想占有并保护这朵美丽却不堪折的花朵,虽然心知肚明,这个想法逾矩了审神者和付丧者之间的关系。

毕竟,莫待无花空折枝,朝代更迭,岁月如流水及逝,处了多位主人,长谷部心里再清楚不过。

才退出了房间,走下楼梯,就看到怒气冲冲的萤丸在转角处。


    下了楼梯的长谷部走向了萤丸,也不等长谷部说半句话,就直接将自己的大太刀,连同收起的刀鞘,硬生生的将长谷部的下巴向上顶。

看着怒火大到能烧了本丸的萤丸,长谷部冷冷地道:「我又不是伤了主上的历史修正主义者,有必要到把刀刃抵着我喉咙吗?」

萤丸用冰冷的语气道:「说,你给我说!你做了什么,你这只死苍蝇!」

「死苍蝇?你什么时候说话那么没大没小的?主上听到一定会纠正你。况且,近侍是主上给的,我无权去争取那个荣誉的位子。我不偷、不抢、不骗,你有必要如此动作?」

「哼!尽说一些漂亮的客套话。看你的眼神,一定是有鬼!之前问过主人,看起来一语成谶了。你给我说明清楚,你跟主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不要以为我不会动刀,给我老实交代,长谷部!」

「这个我不能说,这是我答应主上的。」

萤丸咬着牙,把他的大太刀放下,道:「看在是主人的份上,我今天就饶了你,要是你在敢对主人做什么不能告人之事,伤了主人的心,你就准备人头落地。」

说完,萤丸就左手提着刀,生着闷气,离开了现场,只留下长谷部站在原地。


    处理完林林种种的杂事,长谷部回到了审神者的房间。

以往,他都以第二部队队长的身分来此地报告,如今却成为少女的助手——近侍,这种心情,他从未有过。他深深的吸了口气,像往常一般,轻敲了和式门框,等待着少女的一声:请进。但,平时迅速的应答并没有发生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寂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待,如同深夜寒冬吹来飒飒的风,刺痛着长谷部,手心因紧张冒出微微的手汗,明明在黑田家经历两任主人,明明是习以为常的事,却的第一次感觉到一日如隔三秋的难耐。

他反思着自己是否有任何行为对审神者疏失、不当,甚至是逾矩,以至于被自己的主人如此对待……。

正当他在思考时,「啪、啪、啪……」审神者的脚步声随之将近,长谷部的心跳声也随之加大。

「哗!」的一声,障子打了开来,少女露出困惑的表情看着站在外面的长谷部,弱弱的问:「近侍可以直接进来阿,不用这么拘束。而且碰到特殊事情,还要麻烦你呢!。。。。。。。怎么了吗?长谷部……」



P.S. 说声抱歉,这篇......我卡文了,我记取教训了,我一定要写好架构再码文的(土下座


评论

热度(1)